Scroll Top

施達夥拍IA成員繼續伴羅興亞人渡過難關

自上年8月緬甸若開邦(Rakhine State)再次爆發衝突至今,逃至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的羅興亞難民有702,000人,使總人數上升至逾915,000人,多達13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

施達與Integral Alliance(IA)成員機構在當地回應,項目工作除了服侍羅興亞人,也幫助當地收容社區的社羣。施達已撥款支持孟加拉的Tearfund Bangladesh與Christian Commission for Development in Bangladesh (CCDB)於社區建設廁所、儲水缸、太陽能照明系統;派發煮食爐、防蚊網等;設立兒童天地,讓兒童及青年有學習機會;在收容社區建立自助小組,改善生計,增加家庭收入;組織災害管理委員會,增強社區及難民的抗災、防災能力。

擠迫的環境,增加了羅興亞社羣患傳染病的風險。難民當中近55%是兒童,約52%是婦女及女童;營養不良的兒童、懷孕及哺乳婦女迫切需要醫療支援。施達於今年二月開始支持IA夥伴Food for the Hungry和Medical Teams International與聯合國合力在Kutupalong營中,增強醫療服務,例如:訓練社區健康工作員作定期家訪,並轉介有需要人士到診所就醫;設立醫療中心和診所提供基本醫療服務,使營養不良的兒童得適當治療和確保懷孕及哺乳中的媽媽健康。

早前同工曾赴科克斯巴扎爾看見難民營的情況,並探訪羅興亞家庭:

同工亦有機會到訪難民營外的收容社區,了解羅興亞難民的湧入,也影響着這些社區居民的生活。但Deluara接待羅興亞難民的經歷,卻展現非凡的包容和愛:

羅興亞人的前路仍然茫然,需要我們的長久關注。願我們響應Deluara於片中的呼籲,繼續以祈禱守望羅興亞人和前線同工的工作。

請為以下事項祈禱

  • 雨季來臨,暴雨將帶來山泥傾瀉或水災,進一步影響人道工作,亦再威脅地區內的衛生和居民的健康;祈求可儲備更多的救援物資於營內
  • 早前,有報導指有不法之徒趁機販賣羅興亞兒童、青年及婦女,強迫他們從事性工作。願公義的主親自保護寄居的、弱小的,擊破此等可恥的罪行。
  • 求主掌管緬甸的局勢,在總統辭任後,新的掌權者能成為羅興亞人的保障。

資料來源:

IOM Bangladesh: Rohingya Humanitarian Crisis Response – External Update, 8-14 June 2018

聯合國難民公署

奉獻方法

(請註明:羅興亞難民人道救援)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

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以上資助撥款,餘款將撥入本會設立的「緊急救援及災前預防儲備金」,以助我們日後迅速回應各地的災難,減輕災難對社區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