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南印度水災 災後援助刻不容緩

橫額圖片:施達的印度夥伴EFICOR向喀拉拉邦災民提供食物和非食物援助(圖片來源:EFICOR;攝於2018年8月27日)

這是一個美好的時刻。對我的家庭來說,這種(援助)行動是及時的支持,讓我們可以存活一個月。這是上天給我一家的安慰。

南印喀拉拉邦居民Indu這樣說。

喀拉拉邦上月遭遇百年最嚴重水災,至今Indu仍心有餘悸。洪水奪走她一家所有財物,摧毀她的房子,Indu及家人惟有暫住臨時避難所。由於丈夫是腎病患者,災後Indu不敢想像何時可以重建家園,更不必說支持兩個兒子繼續就學。

幸而得到施達的夥伴、具數十年救災扶貧經驗的印度全國基督教組織EFICOR[1]的援助,Indu一家暫且無需再忍飢挨餓,也能夠維持基本的清潔與衛生。在印度,因受水災影響而頓失家園人數逾100萬。隨着洪水退卻,居民逐漸回到所屬村莊,部份則留在臨時避難所或親友家中。

他們除了急需援助渡過困厄,重建家園,還要憂心傳染病大規模爆發。

據國際媒體報道,喀拉拉邦自八月水災以來,至少有34人懷疑死於一種稱為「老鼠熱」的傳染病。這是人畜共通的傳染病,源頭為患病的老鼠。老鼠在水災期間死去,屍體腐爛,導致河水受到污染,疾病由此快速傳播。患者除了腹痛、肌肉疼痛和嘔吐外,還出現高燒等徵狀。有喀拉拉邦衛生部人員透露,單在過去17天,就有近200宗確診的病例。

災後重建與防疫工作首當其衝,印度政府早前宣佈向喀拉拉邦提供8,460萬美元援助。喀拉拉邦災情嚴重,預料重建開支可高達37億美元。

為了協助喀拉拉邦居民過渡艱苦時刻,施達已從本會的「緊急救援及災前預防儲備金」撥款10,008美元予印度夥伴EFICOR的救援項目,現金轉移至155個受水災影響的家庭。[2]另外,EFICOR聯同印度基督教醫療團體已為124個家庭提供大米、油、糖、薑黃粉、芫荽粉及綠豆等食物,以及浴皂、洗衣粉、牙膏、清毒藥水等非食物援助。

讓我們繼續為喀拉拉邦災民及EFICOR切切祈禱

天父,求祢繼續看顧喀拉拉邦災民,憐憫Indu一家及其他痛失家園的家庭,保護當地抗疫工作。求天父也保守EFICOR同工及義工。洪水退卻,正是災後援助的時機。我們知悉EFICOR團隊已識別至少10條村莊的貧困家庭,為他們提供援助。我們祈求有更多的義工可以投入區域調查與分派物資工作。從EFICOR得悉,印度國內外教會、教育團體與個人均伸出援手,慷慨援助災民,我們為此感謝祢。求祢垂憐我們的軟弱,叫我們不單顧自己,能與最小的弟兄一起。我們誠心祈禱,奉主名求,阿們。

[1] EFICOR全名為The Evangelical Fellowship of India Commission on Relief。

[2] 如你願意支持施達和夥伴的救災項目,可於捐款時選擇「救援重建」的選項,支持我們的「緊急救援及災前預防儲備金」。

捐款方法

(請註明:救援重建)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

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以上資助撥款,餘款將撥入本會設立的「緊急救援及災前預防儲備金」,以助我們日後迅速回應各地的災難,減輕災難對社區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