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救濟緬甸戰亂百姓 饑寒交切 籲緊急援助

自2018年12月,在緬甸西部欽邦與若開邦,緬甸安全部隊與追求地方自治、由佛教徒組成的民族武裝若開叛軍(Arakan Army)的戰事衝突加劇。單在今年2月首星期,欽邦百力瓦鎮(Paletwa)就有逾180位村民逃往鄰國孟加拉,逃避戰亂。施達的緬甸夥伴在2月透露,在邊境地區至少有20個臨時營地,棲身的流離失所者迫切需要人道援助。

今年2月,施達已向夥伴[1]批出18,000美元(約港幣141,300)援助,讓520個棲身在緬甸西部臨時營地的家庭(共2,100人)得到糧食與毛毯,以渡難關。該處受影響地區的溫差非常大,晚上氣溫低至攝氏6度。臨時營地又十分簡陋,僅以竹枝與帆布搭建,加上受影響地區位置偏遠,食物供應不足,在饑寒交切之下,村民的需要可謂迫在眉睫。

臨時營地

今次救濟行動將夥拍當地有豐富救濟經驗的Aung Din牧師團隊,確保物資抵達臨時營地。Aung Din生於百力瓦鎮,熟悉當地情況,過往曾多次領導救援行動。今年1月,當緬甸政府下令軍方鎮壓若開叛軍,Aung Din有見局勢急速惡化,率先籌集物資,先後向近70個受影響家庭提供大米和乾魚等食物,又建造40多個竹製小屋,讓他們有容身之所。

我們計劃提供的救濟物品具體如下:

  • 食物(大米、魚露、鹽、豆、乾食、幼兒及孕婦或哺乳期婦女的營養食品)
  • 毛毯

受惠羣體:遭歧視的欽族部落

今次行動惠及的家庭屬於緬甸欽族的一個被邊緣化部落,部份人信仰基督。他們原居於靠近印緬或孟緬邊茂密的森林。與許多能操英語的欽邦欽族人不同,這部落與外界幾乎沒有任何聯繫,只有少數人接受過正規教育。基於語言與文化不同,他們在國內已飽受歧視。今次若開叛軍與緬甸軍激烈駁火,若開叛軍躲藏在森林地帶中,緬甸軍方採用直升機攻擊,令這部落不得不逃難。

據夥伴指出,當地流徙人口的需要龐大,夥伴為援助受惠者難民3個月的日常生活及醫療需要,預算須約267,000美元的款項。事實上,除救濟外,視乎衝突的情況,日後難民的重新安置仍需外界協助。施達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同行。若所得的奉獻超出我們的撥款,我們定必與夥伴深入傾談,了解難民的長期需要,讓你們的奉獻能發揮最大的果效。

[1] 緬甸夥伴為Full Moon Children Development Family。Full Moon與Aung Din牧師在事工上合作已有8年,同屬緬甸基督教兒童之家的網絡。Aung Din牧師也在仰光和欽邦成立青年機構,服事青少年。

(相片由施達的緬甸夥伴提供)

捐款方法

(請註明:「救援緬甸難民」)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

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以上資助撥款,餘款將撥入本會設立的「緊急救援及災前預防儲備金」,以助我們日後迅速回應各地的災難,減輕災難對社區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