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援14,640戶印度水災家庭 賑濟重災區馬哈拉施特拉邦居民

橫額圖片: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居民賈格納接過緊急救援物資

自今年7月,印度深受季風暴雨困擾。這次災害是該國在25年來遭遇的最嚴重暴雨水災,截至10月下旬逾2,100人喪生,逾260萬人受災,40多萬房屋被毀。[1]其中,印度甘蔗主產區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受災最為嚴重,共有22個地區遭到侵襲,430人死亡,超過70萬居民須入住避難中心。[2]

施達繼7月向印度夥伴EFICOR撥出約港幣$19.5萬救濟比哈爾1,500名水災災民後,在9月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從賑災基金批出港幣$481萬,賑濟馬哈拉施特拉邦災民。感謝上主,至10月22日,夥伴EFICOR已向馬哈拉施特拉邦的14,640戶受災家庭派發食物、家庭和衛生用品等救援物資(物資清單詳見文底),期間我們的項目部主管陳佩詩亦到訪當地,視察物資派發過程。

其中一個受惠家庭是居住在馬哈拉施特拉邦貧窮地區的賈格納(Jagganath)女士一家。現年55歲的賈格納是一名寡婦,兒子早已離開家鄉,到城市打工,留下妻子及三個小孩。一家的收入本已不足糊口,災害發生前,賈格納仍在別人田裏工作,賺取點點收入,幫補家計。數月前水災來至,賈格納居住的村莊被淹浸,村內洪水一度高達10英尺,賈格納和其他村民紛紛緊急逃生,家園及家當盡失。

派發物資當日,賈格納接過大米、煮食油、床單、睡墊等用品。我們不會忘記賈格納捧着物資時那張喜悅的臉容。

在這裏,我們摘錄其他村民的回應。讓我們謹記這羣受災的鄰舍,為他們重建家園及恢復生計擺上祈禱,並為印度這經常受災害影響的國家能夠建立妥善的防洪及災害預警系統祈禱。

「自洪水發生後,我們在村裏再沒有任何工作……施達夥伴EFICOR提供的緊急救援物資至少幫助我們解決一至兩個月的糧食(短缺)問題。」一位印度水災災民說。

「我很高興收到緊急救援物資,那是我不會忘記的,這些物資(足夠)給予我們一個月維生所需。」另一位印度水災災民說。

每戶家庭獲發物資包括:

食品:白米、扁壓米片、麵粉、煮食油、木豆仁(Toor Dal)、鹽

家用品:蚊帳、睡墊、床單

衛生用品:牙刷牙膏、沐浴皂、女性衛生巾、洗髮水

註:

[1] https://www.newindianexpress.com/nation/2019/oct/25/monsoon-havoc-2155-lives-lost-26-lakh-people-affected-in-22-states-2052871.html。每年季風一般由6月至9月,今年印度水災較往年遲來,至10月才出現退卻跡象。另參:https://www.aljazeera.com/news/2019/10/1600-killed-india-heaviest-monsoon-25-years-191002070333070.html

[2] https://www.newindianexpress.com/nation/2019/oct/25/monsoon-havoc-2155-lives-lost-26-lakh-people-affected-in-22-states-20528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