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看見.改變」施達基金會總幹事交職禮花絮

施達基金會的總幹事交職禮已於2023年12月3日,假鑽石山浸信會順利完成。是次交職禮的主題為「看見.改變」(Seeing is Changing)。感恩當日一眾施達的新舊董事、同工、夥伴及支持者撥冗蒞臨,見證新任總幹事馮韻兒博士(Dr Winnie Fung)就職,並分享她在扶貧發展工作上的「看見」以及希望帶來的「改變」。

典禮當日,我們即場透過互動環節「文字雲」(Word Cloud),請來賓表達對施達的想法和期望,再由榮休董事陳念聰醫生及新任董事會主席劉佩婷博士,分享多年來見證施達的「變」及「不變」,以及成功覓得新任總幹事的喜悅。

陳念聰醫生記得,對於新任總幹事,當時董事會列出長達數十頁的要求和期望:「要年輕,因為我們不希望新總幹事太快退休;要有國際經驗和廣闊視野,因為要執行和管理扶貧發展工作;又要具備聖經知識,因為總幹事會經常獲邀到教會講道分享;又要帶領團隊,在幻變的世代裏持守真理……寫完才發現,那不正正是Winnie嗎?」

劉佩婷博士表示,她是透過董事會的合作認識馮韻兒博士,發現她既有承擔,亦具備領導才能,更重要的是她對扶貧發展充滿熱誠,又願意謙卑地尋求上帝,故深信她能帶領施達未來的發展。

馮韻兒博士在交職禮上,亦分享了上主給她的「三個看見」,並施達在國際扶貧發展上的重要角色。最後馮博士帶領全場人以靜觀祈禱作結,再由敬拜隊一同獻上施達30周年主題曲《豈止溫飽》作為回應詩。

有施達支持者對於機構覓得新任總幹事表示欣喜,並形容馮博士的就職分享顯出她對扶貧發展工作相當熟悉,加上她的學養及見識,深信她能帶領施達同工團隊、支持者及夥伴,繼續在全球各地肩擔扶貧濟困的使命。

如欲了解馮韻兒博士更多,請按此閱讀《呼聲》251期 ─ 「看見.改變」──專訪施達新任總幹事馮韻兒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