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當信任被利用:Mitra被騙的故事

人與人之間有信任,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可是,若然信任被利用,可能會有悲劇發生。

緬甸女生Mitra(化名)家境貧困,生活拮据。在她15歲那年,她後母的姊姊跟她說:

我有工作介紹給你,雖然要到鄰國工作,但你可以為家庭賺取更多收入。

 

Mitra十分信任這位姨姨,畢竟這位姨姨是後母的親人。於是,Mitra便跟了她前往鄰國工作。Mitra沒想到的是,這個姨姨原來是妓寨的老闆。當她知悉被騙後,她曾經多次從妓寨逃走,甚至自殺,但一一失敗。無力反抗的她,只能被迫屈服。在這段日子,她完全被操控、被虐打、被性剝削,過着無比痛苦的日子。

其後,這個妓寨老闆更威迫Mitra致電家鄉的親人,利用Mitra的親人對她的信任,勸誘她的一眾堂姊妹前來鄰國賺錢。結果,一眾堂姊妹基於信任Mitra的緣故,墮入悲劇圈套,一同在妓寨工作。

我們感恩,有一天她終於成功獲救。縱然被救,可是Mitra的心靈仍然處於恐懼和痛苦當中。在施達夥伴Eden Myanmar協助下,她接受情緒輔導,嘗試放下痛苦,重新尋找人生價值,並學習手藝謀生,最終成為珠寶製作技師,養活自己,踏進人生新的一頁。

對Mitra或其他獲救的人口販賣受害者來說,生活可能還是很艱辛,對別人亦會有一定程度的戒心。然而,讓我們一同支持他們,讓他們繼續相信人的美善,以及上主的恩典。

施達支持Eden Myanmar為人口販賣受害者提供整全的服侍,其中包括:提供創傷聚焦認知行為治療,協助他們處理昔日的創傷;職業及生活技能訓練,讓他們重投社會工作;向感染愛滋病的婦女提供醫療援助;於新開設的庇護中心後園提供種植及養殖訓練,使他們日後即便回到所屬村莊生活,也能夠自給自足。

回應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