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阿富汗

阿富汗正面臨前所未有的人道危機,這場危機逆轉了過去 20 年扶貧發展工作(包括婦女權利)取得的成果。 自2021年8月塔利班接管該國以來,阿富汗人深受各種打擊;經濟快速衰退、通貨膨脹、貧困急升、飢餓、營養不良、公共衛生系統幾近崩潰、媒體和公民社會受壓制、婦女和女童幾乎完全被排斥在公共空間之外。聯合國估計,在2024年,2,370萬阿富汗人(超過該國一半人口)需要接受人道援助才能生存。

父母失去生計,無法負擔教育開支,令兒童失學之餘更增加他們被奴役剝削的風險(童工、童婚、被拐賣)。少數族群兒童、有視覺障礙或聽覺障礙的阿富汗兒童就更難得到教育機會。施達支持夥伴為有特殊需要兒童提供教育服務,包括生活技能訓練、學習凸字或手語、協助入學、培訓支援特殊教育的師資、功課輔導班等等,更特別聘請女教師協助女童接受教育。施達又支持另外一個醫療服務夥伴,向患有營養不良及相關疾病的兒童和孕婦提供醫療服務;以及為弱勢群體免費提供藥物。

阿富汗扶貧發展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