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緬甸兒童學習點

項目名稱

緬甸兒童學習點

項目國家

緬甸

項目範疇
  • 關顧危難兒童
  • 教會及社區動員

項目目標
  • 填補緬甸的教育系統的不足,特別幫助是對於弱勢兒童和輟學者接受教育。
  • 提高貧困社區對兒童保護的意識。
受惠者
  • 境內流離失所的兒童、孤兒
  • 貧民窟中的兒童、孤兒 
受惠人次

460

重點活動
  • 非正式教育:每週 4 天 (教授英語和緬甸語、數學、社交行為、品格塑造、兒童保護信息分享、藝術和手工藝)
  • 提供基本文具、書籍和零食
  • 教師培訓和會議 (與教會合作:人力資源和場地)
  • 提供聖經教導 (主日學)
  • 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創傷後輔導
項目時期

2024年1月至2024年12月

項目金額

約港幣$145,386

受助者故事

11歲的Byar是一位堅毅的男孩,也是第一批進入學習點的孩子之一。這簡單卻充滿可能性的空間,成為Byar和許多像他一樣的孩子們的曙光。

流離失所,渴望學習:

由於村莊偏遠,Byar的村子裡沒有學校。持續的政治動盪使問題更加複雜,因為出於安全考慮,老師們都不願意留在村裡任教。為避開衝突地區,Byar和祖母搬到難民營,這讓他感到孤獨迷茫。目睹家園被武裝衝突摧毀,更是加深了他的心靈創傷。

尋得慰藉,渴望知識:

幾個月後,Byar的生活迎來了轉機。他加入了我們的學習點,那裡充滿着友誼和學習的快樂。在結交的新朋友的陪伴下,Byar的精神狀況得以改高。他克服了最初的害羞,成為課堂上積極參與的學生。

從學生到說故事的人:

隨着知識的增長,Byar的自信也增强起來。他發現自己對講故事有着獨特的熱情。在導師的指導下,Byar開始創作敘述自己在難民營經歷的故事。他用真誠的文字和引人入勝的細節寫成的故事,不僅在營地內引起共鳴,也傳播到更遠的地方,讓人們了解流離失所社區所面對的困境。

Byar在兒童學習點上課。

夥伴資料

夥伴名字

Fullmoon Family Foundation (FMFF)

夥伴成立年份

2004

與施達開始合作年份

2004

夥伴使命

服侍貧窮人,幫助受衝突影響地區和社區的孤兒和青年、幫助難民,重建和平社區。

奉獻方法

(請註明:扶貧發展及倡議)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