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人道救援及災害危機緩減

天災無可避免,人禍教人無奈。信徒可以做的,就是在困境危難中伸出援手,雪中送炭,踐行福音。

每當災害發生,施達採用的方式是「先撥款,後籌款」——先把救援項目所需要的資金匯出給災區夥伴,讓災民盡快得到援助,同時呼籲信徒奉獻。這樣可免於因籌款額的高低而影響前線救援工作。若籌得款項多於我們所撥出的資金,我們便可以按災民的需要再撥出款項,讓更多災民得到切實的幫助。

施達由成立之初便參與1991年華東水災救援,直到近年的南亞水災、各地大型風災、地震、戰亂和饑荒等緊急援助。因着愛心支持者的奉獻,使我們能夠一次又一次與災民同行。

除了救災外,我們也在易受災害衝擊的貧窮地區,推行災害危機緩減及重建等工作。例如,我們幫助社區居民組成災害管理委員會,提升居民的防災、抗災意識,又舉辦另類生計技能培訓,使他們遇上災害時,仍能維持生計。我們也會在大型災難發生後,協助災害重建,包括提供創傷輔導、修建學校和房屋、保護受災兒童等,使災民能夠開展新生活。

人道救援及災害危機緩減項目

長期援助戰亂貧民

鼓勵你加入「長期援助戰亂貧民」計劃,每月奉獻支持長期受戰亂影響的貧民,讓他們雖然飽受戰火煎熬,但亦因你的幫助,仍能感受到人間溫暖,並且在我們項目的幫助下,能開展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