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24年4月

親愛的施達朋友和支持者:

曾有人談論慈惠與公義的差異:「慈惠使人快樂,卻讓人留在不公義的制度中;公義則將人從那制度中釋放。」施達相信上主呼召我們,同時實踐慈惠和公義,因為它們共同指向一個豐盛生命的願景──這是上主對祂創造世界的心意。

我們非常感謝你們每一位,與我們一起參與這天國使命。我們深信彼此配搭、共工、協作的力量。今年,我們很高興能與58間教會和學校合作,通過一年一度的「紅封包行動」募捐計劃,為五個國家的貧困兒童可享有優質教育籌款;我們感謝Renew Our World授權,讓我們把「減碳操練」指引翻譯為「大齋期祈禱指南」。我們希望藉此提高弟兄姊妹對關愛創造的意識,並鼓勵眾肢體從微小而具體的行動開始,同心塑造一個彰顯上主的愛的受造世界。

今年也是我們首次與亞洲實踐神學學會合作舉辦「『做在耶穌身上』:實踐神學工作坊」系列。感謝佘枝鳳博士為我們主領這工作坊。我們亦將舉行一個氣候公義祈禱會,一起為我們在埃塞俄比亞和津巴布韋的夥伴禱告,記念他們培訓農民去種植能適應氣候變化的農作物,並推廣保育農業。

在人道救援方面,我們繼續與已經同行20年的全球基督教救援及發展組織聯盟(Integral Alliance)合作,為黎巴嫩、敘利亞和阿富汗等長期面對戰爭禍害,卻被忽略的貧窮人提供人道援助。此外,我們如往年一樣,繼續開展風災和寒冬救援項目。而除了救災工作,我們比從前更着重災害預防的事工。

在我們服侍的國家中,有不少國家對基督教團體愈發敵視,其中包括南亞的一些國家。請繼續為我們的夥伴禱告,特別是在基督徒佔少數、傳福音會受逼迫的國家中的夥伴祈禱。我們的夥伴願意放棄安全的生活環境和社會地位,為的是與貧窮人和被邊緣化的社羣同行。能夠跟他們同行和服侍他們,是我們的榮幸。

感謝你與施達同行,感恩上主的工作總是在社羣中成就。願我們繼續學習如何「愛鄰如己」,並在過程中經歷上主對貧窮人的愛。

你的主內姊妹

馮韻兒
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