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讓緬甸傈僳族重過新生活

橫額圖片由施達夥伴提供

緬甸變天,民心不穩,國際社會關注軍方接管對當地的影響。其實,緬甸作為一個多民族的國家,自獨立以來緬甸軍方與少數民族武裝組織的衝突一直未息,邊境少數民族地區不時落入「衝突,停火,再衝突」的境況之中。我們除了在緬甸東部克倫邦為戰區居民提供食物援助外,也在北部克欽邦(Kachin state)為因戰火而流離失所的貧民提供緊急安置和多方面的生活支援,預計約260位克欽邦傈僳族人受惠。

U Byar Lay一家(圖片由施達夥伴提供)

傈僳族U Byar Lay及他一家逃亡的故事

U Byar Lay是一名農夫,種菜四十年,養活一家五口。數年前為了躲避戰亂,他在傈僳族教會老牧師David Fish的帶領下,走到密支那縣小鎮的Sadon難民營,並在其後帶同一家人在臨時營地棲身。戰火毀掉了他原本居住的村莊,他與家人再也無法歸家,頓失田地及所有家當。當日走難時的危急境況,他至今仍然歷歷在目。

作為克欽邦傈僳族人,因着本身的少數民族與基督徒身份,U Byar Lay與其他傈僳族人長期受到政府以至克欽邦人的排斥。2018年6月,緬甸政府宣佈計劃關閉各地區的臨時營地;自2019年5月,克欽邦地方政府向受影響的難民提供援助,唯同樣居住在營地的U Byar Lay等傈僳族人沒有得到當局任何幫助,面臨隨時被逐出營地的危機。當家園已毀,暫居的營地又即將關閉時,U Byar Lay與家人可以到哪裏去?

我們感恩,當地的教會捐贈了一塊的四英畝土地給這些傈僳族家庭。為了協助他們得到適切的居所,開展新生活,施達在今年三月資助夥伴Fullmoon Family Foundation(FMFF)與傈僳族教會Flower Lisu Evangelical Church(FLEC)合作,進行第一階段為期約三年的安置項目。項目重點如下:

第一年

提供基本需要,包括興建住屋、供水和衛生設施、土地註冊及管理﹔提供教育和醫療服務等。

第二至第三年

生計支持(例如提供耕作資源和培訓、設立農民團體、互助小組等)、提供醫療服務、社交心理支持。

首年項目支出折合約港幣$743,000。因着施達已撥出款項,傈僳族人已完成了平整土地斜坡的工程,並開始建屋。項目進行期間,傈僳族教會將一如以往,為受助者提供情緒及屬靈支持,也結伴居民繼續建設各項社區設施,讓他們能盡快安頓。由於這項目不只是遷徙傈僳族人,還涉及整個社區重建,我們誠邀你以奉獻及禱告支持,讓克欽邦傈僳族人得到緊急援助,並且能夠長遠發展。

奉獻方法

(請註明:緬甸戰區救援及重建)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

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我們的資助撥款,餘款將繼續支持緬甸的戰區重建及扶貧發展工作,長遠與緬甸貧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