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關愛受造,感受美好

撰文:馬迅榮(傳訊幹事)

關愛受造世界,這個議題問題又大又難,我們可能因為生活於末世而失去希望和動力。不過施達總幹事陳佩詩博士在1月6日晚上的「在末世中關愛受造世界,知其不會(成功?/失敗?)而為之」的網上講座中,分享了她在扶貧和環保工作上所感受到的鼓勵和肯定。

佩詩提到災難每天發生,差別是在我們眼前、在新聞報導出現,抑或連新聞也看不到。她舉例去年印度同時面對洪水氾濫和旱災,追本溯源還是與人為氣候變化有關。災害每年發生,而且愈來愈嚴重;其中反映富國過度消費、損耗大地, 窮國當災的殘酷現實。

然而,扶貧工作一路走來,佩詩不斷見到聖經的智慧和新的創造。 例如在泰國一個發展項目裏,農民耕種的基本理念是跟隨聖經的安息年,種植六年,到第七年讓耕地休息,不必施肥,之後竟然在同一幅土地多種農作物都可以種到。而受到氣候變化影響的印度社區,都有自己的適應能力,例如居民用汽水膠樽製作救生衣,以防不諳水性的村民遇溺;再加上印度地區教會參與建設防災設施,例如逃生路、連接道路之類,令居民管理災害的危機意識提高。說到這,她說:「你參與其中,就見世界不斷的修復和適應。」

社區居民的參與和改變,讓佩詩看見希望,當中亦顯出上主美意,對她來說,那是充滿鼓勵和肯定的。路上也不孤單,有個人、有教會、有機構合作,她形容這是美妙的組合。

你想認識更多關愛受造世界與扶貧發展的關係嗎?立即訂閱和觀看 「關愛受造世界」YouTube頻道。至於想參與這個美妙的組合嗎?現在有機會了。

由中國神學研究院、新福事工協 會、施達基金會及多個機構主辦的第二屆「關愛受造世界與福音香港會議」,將在今年9月底至10月初假中國神學研究院舉行。會議將 設有專題演講、工作坊以及考察活動。更多詳情請留意施達基金會的Facebook專頁Instagram帳戶

講座影片截圖

今期《呼聲》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