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網絡販運受害者援助項目第二年

項目名稱

網絡販運受害者援助項目第二年

項目國家

泰國

項目範疇

對抗人口販賣

項目目標
  • 拯救網絡人口販賣受害者。
  • 提高當地居民對於人口販賣的關注(對象:兒童、學生、社區領袖及其他居民)。
  • 支援人口販賣受害者,並為他們提供教育。
受惠者

人口販賣受害者

受惠人次

200

重點活動
  • 在網上平台追查人口販賣案件。
  • 協助調查人口販賣案件,並為受害者提供援助。
  • 在男童庇護中心,為受害者提供非正式教育。
  • 讓男孩在庇護中心學習聖經。
  • 舉辦打擊人販賣的講座。
項目時期

2023年5月至2024年4月

項目金額

約港幣$252,160

受助者故事

現時在IMF生活的15歲少年Banya(化名),他被朋友出賣而落入人口販子手中。他的朋友因受人口販子脅逼,要替他們「招募」年輕人,才可以離開他們的囚禁。結果,Banya被騙,被逼困在房內遭受嫖客和人口販子的強暴,一日最少三次;期間也會被打,又要忍受饑餓。

Banya被拐走時,手上拿着父親的手提電話,人口販子將電話搶走。Banya不知道如何回家,又沒有方式與外界接觸,更加害怕回家後被父親怪責,所以被逼聽從罪犯指示。

直至半年之後,他假裝身體不適,人口販子於是帶他到醫院求診。到達醫院之後,他趁機拔足逃走,最終去到一間雜貨店向陌生人求助。他借用別人的手提電話,透過社交媒體與朋友聯絡,而那位朋友亦曾遭受人口販賣,並且被IMF所救。

在Banya被人口販子禁錮的同時,IMF早已知道人口販子手中有幾名受害孩童。所以IMF的人員預先教導一些孩童,如果遇到遭受人口販賣的孩子,可以向IMF求助;而這些孩童之中,包括Banya的朋友。因此,當Banya的朋友收到他的求救訊息,便立即告訴IMF。

現時Banya在庇護中心生活,逐漸康復,他希望日後以沖咖啡為職業,賺錢維生。

人口販賣倖存者Banya(化名)

夥伴資料

夥伴名字

Immanuel Foundation Thailand (IMF)

夥伴成立年份

2020

與施達開始合作年份

2022

夥伴使命

服侍泰國社羣,終止人口販賣,令犯罪者負上刑責。

奉獻方法

(請註明:扶貧發展及倡議)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