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家書 | 2021年10月

親愛的施達同行者:

當今世界最貧窮的十個國家,絕大部分都是非洲國家。這些國家或基於多年內戰,或基於政局不穩、派系內鬥和仇恨,令社會不能團結發展,沒有基礎讓社區居民有發展的空間。縱使這些國家得到國際社會(包括很多非政府機構)多年的援助,可是其社會以至民生經濟均是非常脆弱。

施達部分項目都是在戰亂或衝突不斷的地區進行,例如阿富汗和緬甸等。施達支持當地夥伴和教會機構,希望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培育社區居民掌握基本技能和知識,使他們日後無論遇上任何環境都能找到資源,解決基本的需要。

就如近年施達在黎巴嫩、印度和盧旺達,都有支持和平與復和項目。我們深知道,在社羣矛盾尖銳或深受社羣暴力影響的地區,建設和平是不容易的過程,遇到的困難也不會少。可是,衝突與暴力均是貧窮問題的主要成因,而隨着地區衝突增多,我們定要找到這方面的經驗以應付日後更多類似的情況。

今年11月6日,施達與香港浸會大學中華基督宗教研究中心合辦「建設和平──分裂社會之出路」研討會。研討會除請來在建設和平有豐富國際經驗的學者與一眾香港神學教育工作者等學者交流外,也設有多場工作坊(包括施達和平項目分享)。盼望作為信徒的我們能多了解和平進程所需的要素,讓我們能發揮基督信仰的精神,立足當下,回應本地以至世界各地的需要。研討會詳情及報名見本頁二維碼。

主耶穌提醒我們:「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下)願我們懷着盼望和信心,致力學習和實踐建設和平,求主憐憫我們。

 

主內

陳佩詩
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