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緬甸戰區救援及重建

橫額圖片由施達夥伴提供

(2021年2月28日更新)

在今年2月,施達從夥伴Fullmoon Family Foundation(FMFF)得悉,已聯絡上小希的媽媽和兩名FMFF同工(Saw Tin Tin和Naw Dar Soe),三人目前均告安全,也回到原居的村莊。而目前軍方容許村民有限度進出村莊,部份居民也回到原居地。請記念當地同工與施達的救援工作。

在2021年1月下旬,我們收到緬甸夥伴Fullmoon Family Foundation(FMFF)的消息,在克倫邦(Karen State)發生流血衝突,多條村莊被焚燒,村民慌忙逃命。受影響的村莊正是當時部份夥伴同工以及我們項目受助者身處的地方。我們十分關注事件,積極聯絡夥伴,了解夥伴同工及受助者的安危,並商討緊急援助。

經過我們向FMFF跟進後,FMFF負責同工於1月27日給我們的消息,項目受助者小希(施達出版的繪本《小希的月亮──戰火下的緬甸少女》真人真事主角)成功逃離了村落,去了另一地方躲避。同工聯絡上小希時,小希表示以為自己在這次的衝突中會喪命,非常害怕。縱然小希成功逃難,於村莊附近地方掘洞匿藏,躲避戰火,可是當地可能被埋下地雷,至執筆時(1月27日)小希仍未完全脫離險境。

不過,小希的媽媽和兩名FMFF同工至今仍然未能聯絡上。小希媽媽因是村落中唯一懂得緬甸語的人(其他村民只會說克倫邦人的語言),除年邁難逃,也要幫助村民跟外間溝通而沒有離開。而兩名失去聯絡的夥伴同工分別是男社工Saw Tin Tin及女護士Naw Dar Soe。Saw Tin Tin本於仰光工作,回村後因疫情未能返回仰光;Naw Dar Soe則於當地服侍。

Saw Tin Tin(圖片由夥伴提供)
Naw Dar Soe(圖片由夥伴提供)

另外,FMFF同工表示,當地現時食物短缺,但克倫邦大部分地區已被政府軍控制,食物和救援物資難以傳遞,整個區域陷入人道災難危機當中。

有見及此,施達將撥款20,000美元,資助FMFF購置食物,以及繼續支持他們於其他戰後地區作重建和社區發展工作。盼望當地運輸重新開通後,能夠第一時間將物資送到受影響的羣眾當中。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我們的資助撥款,餘款將繼續支持緬甸的戰區重建及扶貧發展工作,長遠與緬甸貧民同行。

請你繼續為他們禱告,求主保守失蹤者及村民的性命,並叫流血衝突盡快停止。此外,邀請你積極奉獻支持我們在緬甸戰區的救援及重建工作。

事工報告

奉獻方法

(請註明:緬甸戰區救援及重建)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

如籌得奉獻金額超出我們的資助撥款,餘款將繼續支持緬甸的戰區重建及扶貧發展工作,長遠與緬甸貧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