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同行點燃城市貧童的希望

兒童是社會的希望,不少父母都希望給予子女美好的成長條件。可惜不是每一個兒童都能獲很良好照顧,生活在貧民窟裏的小孩,連基本生活也得不到保障,彷似注定他們將來的路必然崎嶇難行。

施達埃塞俄比亞的夥伴AAGC(Addis Ababa Guenet Church),深深感受到兒童發展的重要,願與貧民窟中的小孩和他們的家庭同行逾20個年頭。

AAGC為參加計劃的兒童提供基本生活、教育和醫療支援,另鼓勵受助兒童的家長參加互助小組,學習儲蓄和營商,藉以增加收入維持家裏生活。待受助兒童畢業後,AAGC仍會與他們保持聯絡,一同經歷人生每個重要階段。

現時,統籌畢業生支援計劃的Abraham Tadasse,與不少畢業生保持良好關係。他表示,有畢業生結婚時會邀請他和同工們出席婚宴,有的更會把他們視作父母,分享生活裏的喜與悲。

Abraham感恩看見過去受惠的兒童,今天可以有能力維持家庭生活;而最叫他感動的是,看到一個又一個兒童及其家人生命的改變。「有次在街上等的士時遇到一位畢業生,她說我過去曾教導她要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這話今天仍激勵着她,推動她繼續修讀第二個學位,提升自己。」這位畢業生離開時更堅持為Abraham支付車費。這看來很微小的事,但卻祝福着彼此的生命。

Estifanos Menchegerot是另一位過去受助的畢業生,他很感激AAGC的社工Mesker付出的愛和關懷。過去他是一個令人懊惱的麻煩小孩,但Mesker很有耐性,定期到貧民窟探望他,跟進他的情況。持續的關愛讓他慢慢改變,最近更在Bahir Dar University的服裝設計系畢業,在校擔任助理講師一職。今天,他仍與Mesker和其他同工保持緊密的關係,亦希望能夠回饋AAGC,幫助更多與他昔日處境相近的小朋友。

在城市的邊陲,仍有許多幼小的生命在困乏和掙扎中成長,「希望」彷彿離他們很遠。但透過埃塞俄比亞夥伴生命的服侍,讓我們看見,藉着持續不斷的關愛和同行,可以為貧困兒童的未來帶來改變的盼望。

今期《呼聲》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