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兒童.無價

12歲的Barla(化名)是湯馬士牧師補習班的學生,牧師發現Barla有一段時間沒有來上課,四處打探也不知她的蹤影,隨即心裏有一猜想,就是Barla可能已經被販賣,於是立即到警署備案。後來,警方從Barla的父母口中得知,她父母以不足港幣16元的價錢,把女兒賣給一名馬伕……

這是施達印度夥伴EFIC@R告訴我們其中一個受害兒童的故事。在印度北部地區,人口販賣活動非常活躍,夥伴自2012年起,在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 State)、奧里薩邦(Orissa State)和孟加拉邦(West Bengal)開展工作,建立地區教會作高危兒童的支援網絡,拯救及支援像Barla那樣的受害兒童。

當警方知悉Barla被賣作雛妓,他們向當地馬伕發出嚴厲的警告,要求他們於三日內交出Barla。結果,Barla帶着恐懼、破碎和創傷的身體和心靈回來,接受夥伴的保護。

去年,為了支援更多無辜兒童,拯救他們離開險境,夥伴於印度北部人口販賣及抵債勞工(bonded-labour)最嚴重的省份比哈爾邦(Bihar State)開展工作。該地區逾三成人生活在貧困當中,為印度境內最貧窮的省份之一。由於與尼泊爾相連,加上當地近半人口為18 歲以下兒童,因此無論是拐賣、販運或轉運人口活動,皆十分活躍。

施達自去年起,支持夥伴EFIC@R在比哈爾邦開展新一輪的打繫人口販賣工作,藉設立兒童小組、監察小組和教會支援組織,提升兒童、教會和社羣對人口販賣的警覺,協助貧困家庭改善生活,並向受害兒童提供拯救、保護和復康輔導等支援。

今期《呼聲》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