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支援南蘇丹難民事工

《南蘇丹難民危機》影片

非洲國家南蘇丹自獨立以來部落派系衝突不斷,總統、副總統、議長分別來自丁卡族、巴里族、努維爾族三大族羣。副總統於2013年發動政變挑戰總統權力,內部的權力鬥爭急速演變成全國性的大規模內戰。內戰共牽涉20多個武裝組織,至今死亡人數數以萬計,愈來愈多地區深受政府和叛軍雙方所施的暴行影響。

持續的暴力衝突令逃往鄰國烏干達的南蘇丹難民人數不斷增加。單在今年1月25至31日,烏干達已接收了二萬多名南蘇丹難民。如今南蘇丹已超越索馬里,成為繼敘利亞和阿富汗之後,全球第三個大難民危機國家。

現時大約有70萬南蘇丹難民棲身烏干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當中有約64%是兒童,當中營養不良的情況持續加劇。當地於三月踏入雨季,當地爆發瘧疾的危機加增。

此外,南蘇丹境內仍有多達200萬的境內流徙人士。根據聯合國南蘇丹共和國特派團,國內至少逾10萬人正在挨餓,出現急性營養不良及面臨生存困境。

Integral Alliance (IA)現已展開行動,回應烏干達北部持續惡化的難民危機。施達作為IA成員之一,撥款支持IA成員機構Medical Teams International (MTI),在烏干達北部一處住有五萬多名南蘇丹難民的地區提供醫療及衛生援助,包括興建三個暫時醫療中心,提供住院及門診服務,當中包括:社區健康、營養補充、肺結核和愛滋病治療及護理等,以維持該區的健康和衛生水平,並給予難民適切的健康支援。

求主保護南蘇丹的難民,供應他們所需。祈盼政府和叛軍能展開和談,停止爭端,亦求主帶領MTI的事工,保守他們的安全,讓他們的服侍能改善難民的境況。

* Integral Alliance聯繫全球23個基督教救援及發展組織,結集力量,俾能更有效地回應世界貧窮需要。施達為Integral Alliance成員之一。

今期《呼聲》目錄

捐款方法

(請註明「緊急救援」)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