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在城市被遺忘處成長

位於南印度的欽奈(Chennai)是全國第六大城市,是南印度的文化、經濟和學術中心,多個旅遊網站稱欽奈為「必到城市」、「最佳都會」等,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和外國人居住。可是富裕背後,是在貧民窟內掙扎生活的家庭。

貧民窟內不少家庭因貧乏,兒童和青少年成長面對失學、遭虐待、暴力和營養不良的威脅。我們透過當地夥伴Christian Missions Charitable Trust 於8個貧民窟社區資助240名兒童及青年人,從自我認知、社交情理、靈性、健康四方面支援他們的成長發展,同時為媽媽們組織婦女組和儲蓄小組。

Ajay已被資助超過10年,他今天已升讀大學一年級。他爸爸常患病和有酗酒習慣,使Ajay媽媽成為唯一的家庭支柱,但微薄收入怎夠餬口?後來Ajay得到資助,才除去媽媽部分擔子,他和哥哥亦努力讀書,入讀大學進修。感謝神介入Ajay的家庭!媽媽信主,每星期天也與兩名兒子一起回教會敬拜。爸爸是一名司機,已經可以重新肩負起家庭的責任,賺取金錢養家了。Ajay也定期參與各種活動、退修和營會。

若Ajay沒有得到資助,或許他媽媽仍勞心勞力,他和哥哥可能不會讀上大學,少年時期已須要出外工作幫補家計,亦可能因缺乏知識和技能,收入微薄,前途黯淡。但今天,他們的家庭和生活都得到改變,也能帶着盼望迎向未來。

今期《呼聲》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