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過了力量的服侍

作者:鄺偉文(總幹事)

在過去的20多年,施達參與超過一百個救援項目,最令人感動的就是看到災民互相幫助和守望。他們不問自己下一刻將會如何,反而盡力協助身邊的人。他們自身資源只是僅僅足夠,仍去幫助別人,這實是件不容易的事。這種無私的精神真是神所賜的恩典。

在聖經中,馬其頓教會可說是這種無私精神的榜樣。在哥林多後書第八章,使徒保羅描述了馬其頓教會如何服侍耶路撒冷的貧困信徒。當時,巴勒斯坦地出現大饑荒,加上一直以來的宗教逼迫,猶大地的信徒活在極貧困之中。因此,保羅在宣教的同時,也不忘鼓勵其他地方的教會向耶路撒冷教會伸出援手,其中響應保羅呼籲的包括馬其頓一帶的教會。

馬其頓經歷羅馬政權的搶奪後,淪為一個貧窮的地區,當地教會同樣處於「極窮之間」,並且面對着宗教逼迫的「大試煉」(八2)。在自身難保的情況下,馬其頓教會仍然捐助予耶路撒冷教會,甚至去請求保羅讓他們參與這慈惠事工(八4)。因此,保羅指出他們的捐助是「過了力量」(八3),是神所喜悅的服侍。

數月以來,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人感到彷徨無力、憂慮,甚至驚恐。我們倚靠神去面對這難關的同時,也可以學習實踐這種「過了力量」的服侍精神。與人分享口罩是例子之一。另外,除了本地有需要的人士,其他疫區的人也需要我們的關心與服侍,尤其是居住在疫情最嚴重的中國大陸的鄰舍。邀請大家為他們代禱,並以不同方式表達關心。若人人皆作「過了力量」的服侍,相信我們仍能在困境中經歷喜樂和神恩。

今期《呼聲》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