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我最後走回頭,決定「俾」

作者:李家娣(西區福音堂傳道人)

編按:施達發起的「愛在疫情蔓延時」捐贈口罩行動反應踴躍。許多捐贈者雖然擁有的口罩不多,但是願意把部份口罩捐出來。李家娣傳道向我們捐出一盒口罩,並跟我們分享她把口罩送給清潔工友的故事。在「俾定係唔俾(口罩)」之間,也許如作者向我們所說,是一場信心的考驗。本文標題為編者所加,以下為摘錄自她的分享。

 

2月7日週五晚上

我家剩下一盒口罩,要與家中傭工「分餅仔」。口罩倒數中,預備或要重用。原先一月初落的兩個訂單,我在電腦記錄見到它們早已離開日本,即到了香港境。莫非它們被「騎劫」了?等待來貨期間,有傳言說,因「反送中」事件,口罩被列為不准入境物品,我就是這樣忐忐忑忑。(編按:就有關傳言,香港海關於1月28日澄清,指外科口罩不屬違禁品及受管制物品,海關不會禁運口罩進港。)

但今早我決定送出兩個口罩給街上的兩位清潔工人,及附上港幣$50利是。我在想,香港的最低工資每小時港幣$37.5,但是他們作為外判工,究竟有沒有最低工資保障都令人懷疑!一小時的最低工資連一盒口罩也抵不了,不是香港的悲劇嗎?縱使我家口罩的數量也見緊張,可是分享就是均富的行動。在當下,每一個人外出辛勤工作,有口罩保護屬基本的尊嚴,分享口罩也是社會守望相助最美的圖畫吧。若他日我真的因沒有口罩而感染了,我相信為主名記念貧窮人,主必看顧!

分享心中的苦惱,不是要感動大家給予我口罩!我仍然相信香港郵政署。等,就是了。想藉著自己學習信心的功課,彼此鼓勵,勉勵行善。今次香港疫症是我們作基督徒最能切實分享(自己)所有的機會。

2月8日週六早上

翌日早上返教會路上時,我見到兩位清潔工打開渠蓋處理污水。我手按住包包裏的口罩,「俾定唔俾」?我走過了,但最後走回頭,決定「俾」!這段時間大家都太大壓力,惟以小小的口罩作為小禮物,贈予有需要人士,希望對方得著鼓勵!我當回到辦公室,收到大大箱的郵件時,真的歡喜若狂,是神給我大大多多的禮物,心中即時想起施達收集口罩的行動,一定要再分享出去啊!榮耀歸主名。

今期《呼聲》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