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疫情中拯救紅燈區尼籍女童

橫額圖片: 施達夥伴成功將兩名尼籍女註帶返庇護中心。原圖由Asha Nepal提供

施達在尼泊爾的夥伴最近在印度孟買紅燈區成功拯救了兩名尼泊爾女童,將她們帶返在尼泊爾的庇護中心。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下,施達的尼泊爾夥伴Asha Nepal的主管Ayesha表示這次拯救行動中最大的困難就是疫症的威脅與關閉邊境的措施。

兩名女童在紅燈區均有不同的遭遇,情況十分危險。年紀較輕的Nagina(化名,11歲,左一)原本與從事性工作的媽媽在紅燈區生活。患有精神疾病的媽媽在十多年前從尼泊爾被賣至印度,長期在妓院接客;不過在疫情影響下,該妓院生意大受影響而關閉。在失去收入來源下,不時任意掌摑女兒的媽媽就以10,000印度盧比(折合逾港幣$1,000),把女兒賣給親戚做奴隸。而另一位女童Lola(化名,16歲,右一)則在去年母親去世後就遭到父親性侵犯,據知在夥伴介入前,她即將被帶去妓院工作。

由於夥伴在紅燈區與當地婦女保持緊密聯繫,兩位女童的境況很快得到同工的注意。同工隨即部署展開援救。雖然印度疫情非常嚴重,期間尼印邊境亦因疫情緣故而封鎖,但是同工們沒有放棄,跟當地政府和邊境地區的警崗溝通。多番努力下,夥伴得到當地政府和警方信任,成功帶領Nagina和Lola返回尼泊爾,並安排他們入住庇護中心。

感恩的是,同工為了女童的健康,先後在印度和尼泊爾為他們安排進行病毒檢測。在尼泊爾等待檢測結果期間,她們也被安排住在獨立的房間,接受隔離。最終,兩位女童均對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沒有患上新冠肺炎,可以在安全環境下與其他女童在中心一起生活與成長。我們為此感謝上主!

你們的奉獻支持幫助我們繼續對抗人口販賣。(【按此】了解更多)

今期《呼聲》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