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慷慨的期望

分享:Belinda

內容整理:馬迅榮(傳訊幹事)

父母總是希望孩子能夠慷慨,懂得分享,可是有甚麼方法做到?如果你也有這個疑問,可以看看Belinda和丈夫的做法。

本年三月,Belinda和丈夫打算為女兒Hailey舉行「百日宴」,可是疫情嚴峻,兩人唯有打消念頭。

當時,正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初期,她每天都在新聞見到難民的情況。碰巧她也有朋友是烏克蘭人,那位朋友從前在香港工作,如今已退休回國。故此,當戰爭爆發,Belinda和丈夫就很關注局勢發展。他們一邊為朋友祈禱,一邊想為當地難民作實際援助,於是想到金錢奉獻。

Belinda和丈夫向親朋募集捐款,並以女兒出生一百天——「Hailey 100」的名義奉獻。方法亦簡單方便,他們聯絡施達同工,得到網上奉獻的二維碼之後,就可以讓親友透過二維碼,利用電子方式奉獻。

這些行動,源於Belinda和丈夫相信,人心本有愛,只是等候機會發揮出來。結果,有11位親友願意回應這個愛心的邀請,以行動表達對難民的關懷。

最初,Belinda和丈夫並沒有想過,要為這次奉獻留下記錄。他們願意讓施達分享,因為「希望可以鼓勵更多人實行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

Belinda和丈夫製造機會,讓親朋以行動援助別人。他們又透過分享,鼓勵別人施予。兩人也希望教導女兒成為慷慨的人,不要只專注自己的事,要放眼世界,顧念別人。

我們相信,Belinda和丈夫會成為他們女兒Hailey的榜樣;他們的慷慨,會傳承到女兒身上,將來女兒也同樣成為一個慷慨的人。

家長們,你會願意和孩子分享,世界上另一個國家的苦難,一起用奉獻表達關懷嗎?

言傳身教,讓孩子學會慷慨與分享。

今期《呼聲》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