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尼泊爾救助被跨境販賣婦女及兒童項目

項目名稱

尼泊爾救助被跨境販賣婦女及兒童項目

項目國家

尼泊爾

項目範疇

對抗人口販賣

項目目標

幫助被販賣至印度的婦女及他們的孩子返回尼泊爾,及協助他們在尼泊爾的生活並重新融入社區。

受惠者

被販賣至印度的婦女及他們的孩子

受惠人次

34

重點活動
  • 在孟買提供中心及外展服務。
  • 幫助被販賣的尼泊爾婦女及其子女從孟買的妓院回到尼泊爾的Asha Nepal家舍。
  • 提供安全和舒適的環境予被販賣的婦女及其子女。
  • 提供身心靈健康諮詢服務予被販賣的婦女及其子女。
  • 提供教育或職業技能培訓予被販賣的婦女及其子女。
項目時期

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

項目金額

約港幣$150,720

受助者故事

Sylvia(化名)是人口販賣的幸存者。她來自尼泊爾農村的一個貧困家庭。她的家人沒有好好對待她,人口販子便有機可乘將她賣到孟買的紅燈區。

Sylvia被迫出賣身體為生。她在紅燈區結了婚,並生了一個女嬰。當Sylvia當了媽媽之後,生活變得更加艱難。所以,她過去常常為了港幣 $5而出賣自己的身體。

因為生活所逼,Sylvia問了許多人借錢。但因為要每月交租,Sylvia經常不能準時償還債務。當她不能償還債務時,她的女兒便會被討債的人搔擾。另外,Sylvia發現她和女兒均是愛滋病病毒帶菌者。Sylvia亦受脊柱問題困擾,她曾經兩次試圖自殺因為她認為生活實在太苦。

當Sylvia 在紅燈區艱難地生活時,她受到Asha Nepal的義工鼓勵,離開印度並回到尼泊爾。最後,Sylvia和女兒在2021年9月11日由Asha Nepal協助下回到尼泊爾。

因為尼泊爾和印度之間的邊界自2021 年起已關閉, Asha Nepal 需要加倍努力與政府溝通,才能夠將他們從孟買帶回。Asha Nepal亦幫助支付他們所住房子的租金。

現在,Sylvia已相信耶穌基督,Asha Nepal亦持續關心並為她祈禱。她每天晚上都參加Asha Nepal的崇拜。 她很高興她找到了一個新的家。她亦很積極接受愛滋病病毒治療。

她說︰

上帝現在給了我新的生命。我會幸福地生活。我不為自己的過去感到羞恥;我不會再回望過去,因為過去已經過去了,上帝不會評斷我的過去。祂會看到我的未來,我會創造我的未來。

夥伴資料

夥伴名字

Asha Nepal

夥伴成立年份

2000

與施達開始合作年份

2016

夥伴使命

Asha Nepal幫助暴力倖存者,包括婦女、兒童及其家人,在社會、情感和經濟上重建他們的生活,使他們能夠作為社區和社會的重要成員並可以安全、獨立和有尊嚴地生活。

奉獻方法

(請註明:扶貧發展及倡議)

每月奉獻

按此下載「每月奉獻表格」

網上奉獻

按此以Visa、Master、JCB或銀聯網上奉獻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上「施達基金會」(英文名稱:CEDAR Fund)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 004-600-385678-001

東亞 015-185-68-00931-7SSA

中銀 012-581-2-020114-7

星展 016-478-001364162

轉數快

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3354016,或在網上銀行掃瞄以上二維碼

PayMe

以手機按此或掃瞄以上二維碼(請在訊息欄上填寫自己的名字, 聯絡方法)

請按以上方式奉獻,然後填妥奉獻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存款單,或成功過數之頁面截圖並附上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及註明支持事工/奉獻計劃的名稱,以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交回本會。

>下載奉獻表格

郵寄地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3212號
電郵:sharing@cedarfund.org
WhatsApp(只適用於奉獻查詢):5160 7549

  1. 本會為《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之一。歡迎登入稅務局網頁查看詳情。
  2. 捐款為港幣100 元或以上者,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如捐款少於港幣100 元而需要收據,請與本會聯絡。
  3. 為免個人資料外洩,切勿傳真任何奉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