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豈止溫飽」祝福行動

撰文:黎嘉晉(傳訊主任)

「希望我小小的幫忙,能改變你們。」

「願你快樂!願上主幫助你,給你幸福美好的生活。」

香港的小學生寫上祝福語句,託施達轉給海外貧窮人。大抵,他們未曾見過施達項目的受惠者,但藉着我們的扶貧教育體驗活動,認識到世界上有一班貧友,竭力地過活──不是要奢求富貴,只是渴望過簡單而又快樂的日子。

非洲津巴布韋有一句通俗說話:「饑餓的人是生氣的人。」有次,施達同工到訪當地,探訪貧村農民家庭,有位叫Paul的中年男士向我們說:「我是孩子的爸爸。當我不能夠餵飽自己的孩子時,我感到很大壓力。」壓力,不單是現實的困難,而且是內在的自責和愧疚,覺得自己不是一個稱職的爸爸。

但問題是,不是Paul懶惰,不願意去賺取生計,而是他作為農民,受全球氣候變化衝擊,土地出產大受影響。見着全家挨餓,自己也不免嬲惱,內心不能夠平靜,家中也自然多了爭吵。

為貧窮人帶來溫飽和生命轉化,是施達創立以來的使命。這使命來自與貧苦者的感同身受,並從貧苦者的角度再思上主福音的結果。上主願人得溫飽,更要活得有尊嚴,這是因為他們是主深愛的兒女。

感謝上主,在施達支持的夥伴培訓下,Paul和其他農民以保育農耕法方式耕種,成功改善生計,內心的喜悅一一呈現在臉上。當施達同工請他們在鏡頭前,做出過往生氣和今天快樂的樣子時,他們活潑地展示各種表情。同工見他們玩得如此快樂,心想:生命轉化不正是如此嗎?

在慶賀施達30歲時,我們希望將你給予施達的祝福轉贈他人。為此我們舉辦「豈止溫飽」祝福行動,鼓勵大家以奉獻港幣$30或以上金額,並在生日卡上寫上祝福語句,由我們代為向貧友們送上鼓勵及支持。

別少看你微小的心意。

今期《呼聲》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