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p

施達人‧施達情

橫額圖片:Bonnie及一直支持她事奉的丈夫

撰文:黎嘉晉(傳訊主任)

編按:今期「知多 ‧ 一點」帶大家認識我們的「掌櫃」Bonnie。透過她在施達事奉的點滴和感受,大家更了解施達是一個怎樣的信徒羣體,見證着上主無盡的恩情。

「快樂不知時日過,轉眼已是23年。」何綺嫺(Bonnie)在同工早會上這樣總結她的事奉歷程 。

這23年來,Bonnie見證施達不同的發展階段:由九十年代創辦人麥希捷律師帶領的「家庭式」事奉模式,到千禧時期前董事何屈志淑醫生建立的體制架構,再到前總幹事陳念聰醫生年代強化本地教育事工和項目監督,至現時陳佩詩博士率領團隊應對世紀疫情為貧窮國家帶來的衝擊。她最為欣喜的,是無論施達如何變革創新,始終信念如一,傳承着「藉教會 ‧ 經教會 ‧ 扶貧濟困」的使命。

若問Bonnie最深刻的事,她大抵說不了多少;只因她記在心裏的,是事奉上遇到的人──除了同工和董事,還有一起度過無數寒暑、默默耕耘的義工和長期捐助者。

Bonnie舉例說:「當施達要大量郵寄通訊《呼聲》和其他文宣材料時,我們都是有賴義工幫忙,上來辦公室入信封、貼郵票。試過有義工帶同自家拿手好菜上來,與同工分享,感覺就如教會團契一般。」身為「掌櫃」的Bonnie,最津津樂道的不是收到多少巨額奉獻(儘管她是十分感恩的),而是來自支持者的真情和心意。「我覺得施達支持者是很『長情』的,又很信任我們。多年來,總有部份捐助者因着經濟困難而中止奉獻,但是當中有一些人會回來,再度奉獻予施達。」有移居海外的華人捐助者每次短暫回港,總會抽空上來探望Bonnie及其他同工。有時,筆者看着她與捐助者交流的喜悅,感覺就是老朋友重遇一般。

我想施達最特別的,是我們把上主放在很高的位置,許多事情都會想那是否上主的心意,祂是否想我們作。

也許,Bonnie口中「對信仰認真」正是吸引支持者不間斷支持施達的原因。

當前世界波譎雲詭,施達項目讓Bonnie看見,上主仍在不同地方、在受助者身上作轉化工作,而且超乎她的想像。盼望你翻開每一頁施達故事時,也看見主的工作。如你有任何感受或意見想與施達分享,歡迎電郵給我們,互相砥礪前行。

今期《呼聲》目錄